php传值和传引用的区别点总结

php传值:在函数范围内,改变变量值得大小,都不会影响到函数外边的变量值。

PHP传引用:在函数范围内,对值的任何改变,在函数外部也有所体现,因为传引用传的是内存地址。

传值:和copy是一样的。【打个比方,我有一橦房子,我给你建筑材料,你建了一个根我的房子一模一样的房子,你在你的房子做什么事都不会影响到我,我在我的房子里做什么事也不会影响到你,彼此独立。】

<?php  
 
$testa=1;        //定义变量a 
 
$testb=2;        //定义变量b  
 
$testb = $testa;    //变量a赋值给变量b  
 
echo $testb;      //显示为1  
 
?>

传引用:类似于C语言的指针了,感觉差不多。打个比方,我有一橦房子,我给你一把钥匙,我们二个都可以进入这个房子,你在房子做什么都会影响到我。

<?php  
 
$param2=1;        //定义变量2  
 
$param1 = &$param2;   //将变量2的引用传给变量1  
 
echo $param2;      //显示为1  
 
$param1 = 2;       //把2赋值给变量1  
 
echo $param2;      //显示为2  
 
?>

优缺点:】传值会很耗时间,特别是对于大型的字符串和对象来说,这将会是一个代价很大的操作,传送引用,函数内的任何操作等同于对传送变量的操作,传送大型变量时效率高!

以上就是本次介绍的全部相关知识点,感谢大家的学习和对脚本之家的支持。

赞(0) 打赏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PHP技术 » php传值和传引用的区别点总结

评论 抢沙发

觉得文章有用就打赏一下文章作者

支付宝扫一扫打赏

微信扫一扫打赏